Thursday, June 4, 2009

First Blog (Copy from frenster#31/May/09)

有人说结婚是爱情的坟墓,结了婚反而没有了爱情,只有感情。有人也说,结婚是选择你爱的人,让他/她成为你的亲人,从此建立幸福美满的家庭。(后者是我说的,前者是琦说的)虽然现代很多夫妻/情侣开口闭口都说要分手,要离婚,但我人相信白头偕老不是不可能。当然两个人相处真的不容易,夫妻相处之道更是一门大学问。 我听过一句很有趣的话,现在的夫妻感情容易破裂是因为没大没小。何谓没大没小?没大:是指现在的夫妻都不爱和长辈住在一起,没有长辈的指点,所以不会处理感情上的问题。 没小:是指现在的二人世界主义者,不要带着小萝卜头进进出出,所以感情没有牵挂。想分开的时候,只要签一签名,挥一挥衣袖,搞定!
可能我也是保守一派,说真的,我还蛮认同这套说法。没大没小,又怎么能成为一个家呢?我觉得结婚是开心的事,是一生一世的事,可能我身边看到的,听到的都是一些幸福的家庭,所以我有着这样的想法。如果你看到的听到的都是不好的案例,你应该抱着希望,用“心”建立你的家,让属于你的家快快乐乐,天天充满笑声。
这些可能只是我无知的想法,因为我觉得我的家庭很幸福了,希望妈妈,姐姐和弟弟永远都这样开开心心。这是我第一次把感受跟你们分享,如果有什么建议,可以share your comments!!thx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